close

新不老騎士的第一天,11/11(星期五):
自台北搭火車到花蓮,單車整補、騎車遊花蓮市區,沿自行車專用道:
七星潭—南濱公園,夜宿吉安鄉。路程約30公里。

原先,凡事不願落人後的強人阿舍,每回想起昔日黃金歲月,無不意氣風發,然而,一得意就忘了成員中還有像Mike和邱公這等人物的存在。根據他的實力,他評估,每天行車的距離應該可以在100公里左右。但無奈,殘酷的歲月不饒人,當他再回首瞧瞧這幾個東倒西歪、老眼昏花、髮蒼蒼、牙齒動搖的老騎士,他只有嘆息,無奈地一再下修目標。最後,妥協的結果是每天以80公里為上限。從此,這次花東之行就被界定為豪華老人團:沿途以欣賞風景、享受美食、泡湯為目標的輕鬆、休閒之旅,尤其泡湯是阿舍指定每日之必要。

整個計劃主要的推手是浩苓和阿舍,當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劃階段時我人正好在摩洛哥,但一有空我就check手機,看有無新的進展和需求,我一路追縱及呼應浩苓最新的指示。

奇蹟發生,原來再三猶豫、推辭的邱公和Sunny也被阿舍說服,終於點頭同行。出發的前十天,浩苓終於確定路線及人數,預購火車票、預訂民宿,還幫新手們選購車架、馬鞍袋、攜車袋等等。

最後,車隊成員共十人:



四位不老騎士:(自左至右)阿舍、浩苓、Eric、Mike(就是我),全是六十上下的「壯年人」。


邱公及Sunny,一位年近七十,一位年近六十:


四位年青的浩苓家族:(自左至右)堉萍、怡華、謹伊及伯智。
其中伯智是堉萍的先生,負責駕駛車隊的補給車。
(我們突然有輛補給車跟隨,真是喜出望外。)

血型為A的浩苓很有「媽媽性格」,你瞧他最後一封寄給我們的叮嚀和提醒:

注意事項:

1. 出發前請各位再三檢查愛車狀況、攜帶物品,以及最重要的是----將身心調整至最佳狀況!
2. 根據氣象報告;這濕冷的天氣會維持到星期六(11/12),星期日才會逐漸好轉,所以雨衣是必備物品!
3. 溫泉民宿的溫泉池是開放式的,因此泡湯時須穿泳衣或泳褲,大毛巾也需自備,民宿並不提供!
4. 出發前請先在家中練習如何將單車放入攜車袋中,以及學會如何收納攜車袋,以免到時候在火車站上手忙腳亂!
5. 這趟單車之旅;基本上路程的安排是以輕鬆、休閒為主,因此在路上最好是結伴而行,大家在路上好有個照應,請將手機的電力維持,以免需連絡時卻發現沒電。
6. 我的電話:0912-xxx-xxx
7. 由於天候不太理想,這趟單車之旅雖然看似輕鬆,但卻充滿著風雨,上坡(穿雨衣---會悶)、下坡(風吹---會冷)等挑戰,所以:請各位做最好的準備吧!

車隊成員中除了我之外全於11/11上午搭自台北開的自強號到花蓮,而我一人則於當天晚上才搭火車,趕去與他們會合。



新不老騎士開跑了!首批騎士初抵花蓮火車站。(Eric提供)



浩苓正愉快的在組裝他的腳踏車。(Eric提供)



Eric的手腳快,己經組好了,Sunny還在固定前輪。(Eric提供)


在起點,大伙拍一張合照。(Eric提供)



當天晚上由識途老馬Eric帶路去吃好料,獨缺我。(阿舍提供)



白天料理完了要事之後,趕上19:35的火車去和大伙會合。離家前先將單車卸下前輪塞入車袋,送上捷運列車的第一節車廂,運到台北火車站,再扛上自強號放置在單車專用車箱,送到花蓮。


旅遊資訊:

住宿:花蓮山郡庭園民宿:
http://house.netete.com/bnb/shanjun.htm
花蓮吉安鄉吉安路三段191號,0933-484-698

晚餐:花蓮闔家歡麵食館,花蓮市中和路228號,(03) 833-4450。

Eric推薦的餐廳,風味不錯,眾人都喜歡!順帶一提,不知是基於什麼原因,就單單今年這一年,Eric前來花、東旅行的次數,不含這次,就有五次之多:不同的理由、不同的遊伴、不同的交通工具。(這位長年居住在上海的人可真的愛台灣!但我不免想問:花東,真有那麼優嗎?)他來的次數多,地頭混熟了,什地方有好吃的、有好玩的他都很了解。他講究吃,他所推薦的餐廳都相當經濟實惠,也很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