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
六位讀者今天出發了,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想像著他們出發的背影卻意外的叫我回憶起另一位也極愛到尼泊爾登山的老友Frank,進而帶出一段深刻的回憶……。

這整個事件的動機源自於《勇闖天關》這本書。沒想到,區區一本書竟激勵六顆不服老的心。這六個人的年齡加總超過360歲,決心接受這份自我挑戰不能不叫人佩服。

自美國洛杉磯出發的Linda、Winston和自台北出發的Arthur、Richard、浩苓及Eric將在尼泊爾加德滿都會合。從那,他們六人將依循《勇闖天關》的路線走一趟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壯舉---聖母峰基地營(EBC---Mt. Everest Base Camp)。


在台灣集訓的四位老人家,左起,Eric、浩苓、Arthur及Richard,精神奕奕地抵達雪山的三六九山莊。


他們一馬當先的登上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多有精神。

三個月之前第一次和住在台北的Arthur、Richard、浩苓等三人見面,得知他們的計劃。之後,我每個禮拜五都會背著背包陪他們在陽明山裡走上、走下,陪他們從事行前的體能訓練。三個月下來,我們幾乎走遍了陽明山所有的步道,一天翻過好幾個山頭,一口氣走上12~15公里,這些對他們而言已經是稀鬆平常之事。到最後,就連大小霸尖和雪山的高山集訓,這幾隻老鳥都能一馬當先,走在所有年青人的前面。

我雖不去EBC但一路陪著他們、給他們意見,連在洛杉磯獨自一人鍛鍊的Linda就笑說:「從沒看過一位作者,對讀者的「售後服務」竟然能到這種地步!」而我也自嘲:「明明不關我的事,卻在一旁窮緊張。」這些日子的相處,這已不單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關係,從情感上看我覺得我和他們已經是「同一伙」的了。此刻,我祝福他們,希望他們順利完成心願!

今天下午漏接了Richard大哥的來電,我查看了一下時間,心中明白,這應該是四位老人家臨上飛機前給我道別的電話。望著手機裡的來電顯示,突然間電光石火,我腦子裡竟浮起另一久未謀面的老朋友Frank。他也是一位熱愛到尼泊爾健行的老者,當年我和他曾一起到尼泊爾的廓奇歐冰河湖區(Gorkyo Lakes)去健行。我認識他時,他已70歲,現在應該有74歲了吧。自從那次健行結束之後,Frank旋即和太太兩人到泰國北部山區去當為期一年的義工。他離開台灣後,從此就與他斷了音訊。

不知為何,此時特別思念他,有股強烈的欲望想知道他的下落。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到當年留給我他台中家的電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電話撥通後接電話的是Frank的太太,她告訴我Frank三年半以前就提前回台灣,是因為得了阿茲海默症和小腦萎縮症。如今行動不便、記憶力減退且發聲講話十分困難。此刻他己入睡,我與Frank的太太話些家常後,就掛上電話,然心中止不住的澎湃,一再回想起那年我和Frank兩人一起登上的那些晶瑩璀璨的高山湖泊。

這突來的不幸消息令人低迴,然在傷感之餘,卻興起一股衝動,我想我應該把那一次高山健行的經驗好好的重新整理一下,為Frank這位老友,也為自己留下一些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