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地走在熟悉的路上,連同這一趟,這段路我已來回走過4趟了。

這一路來,岡嘎發現我是個好聽眾、好交談的對象,一有機會就在我耳邊述說政府的種種不是,社會上的諸多不公平,自己又是如何的有志難伸。今天,我快被煩死了,但總要想個點子讓他有事作,移轉他的注意力。於是,我吩咐他:「Frank的老婆喜歡收集松果,你要不要沿路幫她留意一下?Frank會很高興的」,又補上一句:「可要挑些乾淨漂亮的才好」果然,他和契特拉兩人沿途盯著地面專心地四處搜尋樹上掉下來的松果。地上的他沒看到中意的便改往樹上找,他還曾數次像隻猴子一般攀到樹枝上攀折了幾球下來,引起一些國外的健行者的側目,對著樹上的岡嘎指指點點,當下,害得我只得立刻變成不認識他的路人甲。

流鼻涕也是個惱人的問題。衛生紙一定得多帶,不是因為上大號、拉肚子之故,而是用在擤鼻涕。除非你學會了尼泊爾人擤鼻涕的方法。大姆指按著一個鼻孔,另一孔鼻孔用力噴氣,把鼻腔裡蓄積的鼻涕噴向十尺之外。左鼻孔噴完換右鼻孔。最後,手指頭在褲頭上來回擦上幾下就OK了。俐落非常,而且還用不著為衛生紙往那兒丟而傷神。


健行資訊:Day13,04/05,自南切到法克定

健行起點:南切(Phortse), 3450m
午餐地點:荷莎蕾(Jorsale), 2774m
健行終點:法克定(Phakding), 2640m
夜宿山屋:Trekkers Holiday Inn
健行時間:約5小時


對南切的最後一瞥。


也對聖母峰揮手說再見。


崗嘎沿路在幫我尋找掉在地上的松果。


在吊橋上,走前面的是Frank,帝里隨之在后,契特拉殿後。


橋下,大德河依舊潺潺地向東流去。


往返南切與法克定之間有一部份是沿著大德河的河谷而行。


山徑上來來往往的人群,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陽明山。


路旁一位蹲在地上的村民,趁同伴在升火作飯的時候,他用刀為自己作個順手的工具。


那把刀,喝!你瞧,那可是一把鋒利的廓爾喀戰刀。


村子裡的一塊瑪尼石。


我真想把這塊美麗的瑪尼石帶回家當記念品。


停靠在路旁休息的犛牛商隊,有隻犛牛直直的看著我,它有著兩隻烏溜溜、和善的大眼睛。


尼泊爾的國花,紅色的高山杜鵑。


不絕於途的山屋、小飯館。


三月~四月春意正濃。


能有幾株杏花相伴隨,這山村小屋就如詩一般的美麗。


幾位髒兮兮卻討人喜歡的村童。


在這裡,幾乎人人都在流鼻涕。


從她們臉上天真的模樣,看不出窮是什麼滋味。


可愛的小村童


可愛的小村童


一位坐在家門口靦腆的少年。


倒是這位老伯笑臉迎人。


途中休息時,帝里聞散地坐在牆角。


另一個村子裡頑皮的小孩,乍看以為是兩個小男生,再仔細看卻不是,兩個人都帶著小耳環,是兩個道地的小女生呢!


果然是個小女生,幫她拍照時,笑起來就露出那藏不住的嬌羞。


這會是同一家人嗎?


這位揹著嬰兒的少婦這麼年輕,我寧可相信她是剛才那兩位女孩的姊姊。


這位少婦稚氣未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