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帝里、契特拉、畢克朗一一抱別,離別前的擁抱依舊叫我傷情,一時之間還真捨不下這些朋友,和這個山國。克里希納和那群日本健行客隔著鐵絲網揮手,為我和Frank送行。

候機室裡咳聲不斷。咳嗽,是從山上下來的訪客最後能帶走的一點記念品。

大家要不是靜坐等待,要不是就和鄰座竊竊私語,都在等待那自空而降的引擎聲。聲音由遠而近,引起候機室內一陣騷動,都是急著要回文明世界的人們。累積了二天的乘客,小小的空間裡氣氛分外緊張。飛機起降頻繁,一批又一批的乘客隨著航站人員的呼叫,一批又一批地離去,我和Frank是最後一批登上飛機。

白雲下,梯田在地面上無盡伸展,像是一面寬廣糾葛的蜘蛛網覆蓋在崎嶇的土地上。我深知,這面網,也將從此牢牢地抓緊我對這小小山國的思念。

健行資訊:Day15,04/07,自魯卡拉到加德滿都

國內航線:魯卡拉到加德滿都,飛行時間約40分鐘。
夜宿旅館:加德滿都Radisson

P.S. 在撰寫這篇遊記時不免一再追憶更早一年的EBC健行,兩相比較,EBC人多、熱鬧,像是個混聲大合唱,更像一群小學生在臥房內打枕頭仗一般,一路上又吵又鬧,而Gokyo呢?則像是一個人的喃喃自語。

P.S. Arthur等六人已成功的完成了他們自己的EBC的壯舉並於10/14前後陸續分別返回台灣、美國,原住在台灣的三人並在10/22邀我參加他們的慶功宴。



從空中往地面看去。


空照圖。


空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