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訂房通常需預繳訂金,金額約為整個租金的 30% ~ 50%。而且,只有在付過訂金之後才算完成預訂的手續,這樣的作法到處皆然。接下來的問題在於跨國之間用什麼方式來繳交訂金,寄支票?刷卡支付?或是用銀行匯款?

在台灣只有很少數的人有使用支票的習慣,因此照理也少有人會用支票的方式來付訂金。使用信用卡應該是最普遍的方法。許多稍具規模的旅館或網站都提供信用卡支付的方式,但有些小旅館,尤其是家庭式經營的民宿無法提供刷卡的便利,若要預付租金,往往只剩下銀行匯款一途。在恩那的 B&B Proserpina,這家民宿就是如此要求。既然如此,匯款就匯款,我原先認為這充其量只不過是多付一點手續費罷了。

當時,B&B Proserpina寄來一組銀行戶名、帳號,要我把二夜三間雙人房30%的租金,81歐元,匯給它。某一天,我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銀行辦理這筆匯款,沒想到銀行櫃員告訴我這筆匯款所需要的手續費竟高達54歐元,在驚嚇之餘,急忙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國際之間銀行的通匯作業分成二個部份:首先由本國銀行將匯款存入在歐洲與其合作的某一外國銀行,再由那家外國銀行轉存至民宿主人所指定的銀行帳戶內。因此手續費也分二段收取,一為在我臨櫃時由我以台幣(約900元)支付給本國銀行,另一(35歐元)則由居中的那家外國銀行自匯款中扣除,因此若要將此81歐元的預付款匯入房東的帳戶裡時總共必須支付116歐元。此35歐元手續費的收取是固定的,不因匯款金額大小差異而有所變動。

想一想這不成比例的手續費實在昂貴,我當場打了退堂鼓。回到辦公室之後撥了幾通電話問了另外二家有辦理外匯業務的銀行。這三家銀行的手續費雖有些差異但結論都一致:由匯款來支付小額的訂金是相當划不來的方式。

幸好,透過e-mail解釋,恩那的民宿主人同意我到了那邊之後再整個付清即可。瑪莎拉的民宿(B&B Pecos)主人Anna最可愛,淑芬問她要如何支付訂金?他大方地說:「就免了吧!才住一天,但改變主意時可千萬要在10天前通知。」這種以「信任彼此」為出發點的變通模式在這種小小的交易中竟占了如此重要的份量。如果不幸,遇到一個堅持非匯不可的店家,那只有放棄一途了。

我們都住在那裡呢?

拉古莎(Ragusa):Agriturismo Villa Zottopera
Website:
www.villazottopera.it
座落在素有生產高品質橄欖油而聞名的Chiaramonte Gulfi附近,是一個4星級的度假農莊。農莊四周種植大片的橄欖樹林,農莊則是4~500年歷史的建築物,附有游泳池和餐廳,若事先預約女主人可為住客準備本地風味的晚餐。農莊本身也是磨坊,自己生產的橄欖油得獎數次。農莊距離拉古莎、莫蒂卡、阿美利那廣場、諾投都不遠,很適合作一日遊的起點。

我對度假農莊Agriturismo Villa Zottopera的報導在《西西里狂想曲》書中己經相當充分,尤其書中的“華麗的巴洛克組曲---東南隅”這一節基本上就是環繞著Zottopera而寫的。另外讀者也可回溯一下我部落格的另一篇文章
(義大利.西西里) 坐擁春風的橄欖樹莊園Villa Zottopera:
http://www.wretch.cc/blog/mikean/22939237,也可以有個大概的認識,因此不在此再多作說明,僅多張貼幾張比較少有機會露臉的照片。



農莊的主人Antonello是個勤快的農夫,他要照顧占地廣闊的橄欖樹林園,經營度假農莊只是拿來貼補家用的副業。



他們家真正的主業---種植橄欖樹,榨橄欖油。他們擁有一個很大的磨坊。



他們家的產品,extra virgin橄欖油。



他們家的橄欖油歷年來得到的獎牌、獎狀。



主人Antonello的全家福。



農莊的餐廳。女主人安娜 Anna白天在別處上班,晚上則是自家餐廳的大廚師,如果事前有特別預約她可以開班授課,教人烹調西西里風味料理或者為你準備晚餐。小姊姊是中學生,已經有能力幫忙父母招呼來訪的客人,晚餐時就成了母親得力的助手。小弟還小,盡在一旁耍酷逗笑。



我們在Zottopera一共住了三個晚上,其中就有二晚預約了安娜的晚餐。我們此刻正在等安娜為我們上菜。



另有一天晚上,我們自己動手作羹湯。



這一餐,麗玲可是大廚。



這是我們的早餐,看起來不賴,是吧!



我和麗真住的是一間名叫 Casa dei Tutù 的雙人套房。包括起居間、臥室、廚房和浴室。這是起居間。



Casa dei Tutù 的臥室。



Casa dei Tutù 的廚房。



Casa dei Tutù 的浴室。

夕拉庫莎(Siracusa):B&B Aretusa Vacanze
Website:
http://www.aretusavacanze.com/italiano/
說它是一家民宿,卻每天更新毛巾、整理房間並設有服務台及服務人員而讓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家旅館。位在歐提加島上主教座堂的附近,優越的地裡位置能讓人以更輕鬆的方式參觀舊城和享受錫拉庫薩的海岸風情。服務人員能說英語,也能為住客安排停車的問題。


B&B Aretusa Vacanze位在老城區奧堤嘉(Ortygia)裡且緊鄰夕拉庫莎著名的觀光景點,阿瑞杜莎泉水。沒錯,就是與希臘神話中“月神侍女阿瑞杜莎”有關的那泓泉水。市區內街道狹小、停車不易,但B&B Aretusa Vacanze會幫你解決問題。

西西里狂想曲    購書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